你是什么呱唧?

一个等待被你发现的宝藏作者

【马嘉祺同人】凄美风!!慎入!! 番外之《遗书》

嗨,哥。

最后这么叫你一次吧。

想听故事吗?

我这里有一个。


有一个小女孩,她生的漂亮,身体健康。

不幸的是,她有重男轻女的爷爷奶奶。爷爷奶奶说她本不是妈妈怀的第一个孩子,妈妈之前还怀过一个,但是流产了。

“绝对是个男孩儿,结果给流了…我看就是被这女娃给替了!”

“这女娃绝对是个恶鬼投胎!”

“煞星!留着她干什么?!能给你养老送终传宗接代吗?扔河里淹死算了!”

“……”

村里的老人都这么说。这是在她的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的。

但是,幸运的是,作为第一个从妈妈的肚子里爬出来的孩子,她却有个哥哥。

准确的说是两个。

而且都是她捡来的。

但是她只围着其中一个转,另一个飞去了国外。

那个被她围着转的哥哥陪着她熬过了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刻。

爷爷先走,奶奶紧跟着就去了。

她像疯了一样在奶奶的葬礼上狂笑。爸爸忍无可忍,一脚把她踹出去好远。

葬礼之后,爸爸说她“真是你妈教出来的好女儿”,然后消失了好几天。

妈妈很生气,哭着喊着说是她气走了爸爸,让她去把爸爸找回来。

她说,她不是故意气爸爸的,是奶奶……

话没说完,妈妈一巴掌扇过来,接着又拿起手边的所有东西向她扔过去,扔累了就一下躺倒地上,晕了过去。

她没多想,只觉得自己太过分了,把妈妈气成这样,然后一点一点儿的把妈妈推上铺好的垫子,盖上被子,然后卧在妈妈旁边。

心想着陪妈妈睡一觉,妈妈心情就好了。

妈妈果然笑的开心,她也很开心。

那个哥哥说过,女孩子是不能有疤的,有疤不好看,她就给自己的伤口上药。

正包扎伤口时,爸爸醉醺醺地被一个漂亮阿姨扶回来了。然后爸爸妈妈大吵了一架,自己也添了新伤。

虽然有时候妈妈会把她摁在地上,但是每次之后妈妈又会抱着她,哄她、亲她,说着“宝贝对不起”。

她知道,妈妈还是爱她的,只是有时候爱的方式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她也知道,这叫自欺欺人。

直到十八岁那一年,她不再骗自己了——也骗不下去了。

她搬出来了。

那个在小时候总给她安全感的哥哥给了她个家。

所以哥哥就是她的家人。

她一直觉得哥哥是让人安心的存在,她想一直和哥哥在一起,所以她也进了娱乐圈……


没错,这就是我的人生故事。

后来的事你也有所参与了,就不用我再说了。

够不够曲折?够不够生动?

是不是像狗血剧一样?


我妈妈有精神病遗传史,这我其实一直都知道。

是我骗了你。


我还骗你说,我才不会像我妈妈一样,但是现在,我却比她还疯。

真有意思。


我一直在想,我的梦想是什么,我觉得我的梦想是和你一样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。

所以我进了娱乐圈。

我爸爸妈妈离婚的时候,我告诉自己,没关系,我还有你、嘉诚哥和郭阿姨和叔叔。

上一次回家的以后,我告诉自己,没关系,我还有你。

其实我发现,一直以来我都弄错了——我的梦想,一直就是你。

你跟我说过,梦想对于一个人来说,是很重要很重要的。

所以我想说,你对我很重要很重要。

但是现在,我的梦和你一起别人偷了去。

我什么都没了。


你在的时候,就算别人骂我“去死”我都可以一脸无所谓地坦然面对;但是你不在以后,我矫情了起来。

开始想我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上?

是为了让谁开心吗?

那么我让谁开心了吗?

好像…

一个也没有……

连我的哥哥都没有因为我而开心……

似乎所有接近了我的人都会变的不幸。

那我为什么还要继续存在呢?

所以,我走了,希望能带着我给你们造成的不幸一起。

你想救我,这我知道。

但是对不起,我真的没办法不染尘埃——或者说,我本来就是一个脏兮兮的孩子。

我不值得你救。

泥潭里才是我应该待的地方。

这间公寓是你给我买的,我十八岁那一年你说过要养我一辈子。

到今天,就是我的一辈子。

我单方面宣布,你是一个说话算数的人。


属于我们的一切的一切,我都清理了,没有人会知道你有过一个妹妹。

让我的存在成为我们之间的专属的小秘密,好不好?


马嘉祺,我爱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5)